白石はるこ

谈谈自己的经历和看这几集的感受

【预警】这两天看剧有感而发,所以下文中包含了一大部分自己的事情,带了tag,个人事情占了一半,可能看了会有不适感,如果有朋友介意的话请不要往下看了,谢谢谅解~
 

看了今天的剧和浙江的预告
卢一涛,金子晴,尚堂,这三个人在这一次事件之后都变了。卢一涛藏起了自己的感情,一心扑在潜艇上;金子晴慢慢敞开心扉,面对过去的伤痛;而尚堂呢,学会了退一步,给金子晴空间去调整自己。
其实今天是想借着看剧的感想说说自己的事。昨天的剧情里,金子晴一直在哭,包括之前给蝴蝶写信,其实都是自我疗伤的方法,但都不是最有效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说到底还是倾诉,但是她作为心理教官,通常都是别人来找她倾诉,而自己受伤的时候却没有专业人士可以寻求帮助。
可能有人会觉得她脆弱,矫情,可是从我的角度看,我真的挺理解她的。可能因为自己跟金子晴立场有点相似吧,我们大学的心理教研室在每个班设了心理委员,来协助老师进行初步的心理辅导,所以时不时会有同学来和我聊聊,说说自己的事,我能做的也不多,最多的情况就是做一个倾听者,或者适当的引导他们往好的方向看。但是自己也会遇到很多事情,家庭上的,感情上的,学生工作上的,社会工作上的,因为时间原因,绝大多数时候都没什么机会去跟别人倾诉,常常就会选择卢一涛那样让自己忙到累得不行的方法,整夜的看书,跳舞,累到瘫倒在床上。
前一阵军训,刚到基地第二天,家里出了很大变故,跟父母没法沟通,自己又承担着连队的宣传工作和思想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很大,再加上因伤借调到军训团团部做文职,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责骂我们偷懒,各项工作都没法开展,整个人都崩溃了。那天晚上下大雨,身体不舒服让心情更加烦躁,就跟刚失去蝴蝶的金子晴一样,在雨里站了一整个晚上,全身淋的湿透滴水。不过,我还是比她幸运一点的,那个时候的她没有人可以依靠,而我呢,幸好还有连队指导员老师,那天冒着大雨跑到营地,打着伞抱着全身冰凉的我,陪着我哭,让我有机会把这些事说出来,也把我从那个巨大的漩涡里拉出来。也是她告诉我,无论发生多大的事都不能拿身体开玩笑,所以不会再用这两种方法了,会像现在的金教官一样,写写东西,或者运动运动,再或者和好朋友聊聊天之类的。
所以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从一开始就站尚晴cp,既是从金子晴的角度考虑,也有自己的一点私心吧。就像一位大大说的,卢一涛能给金子晴的只是拯救了别人的成就感和满足,而真正能把金子晴从她自己的伤痛中救出来的还是尚堂。今天的预告里,尚堂说对金子晴说,不会再提喜欢你,只希望能成为好朋友,好战友,金子晴说自己需要很长时间去疗伤,尚堂也表示愿意陪着她听她倾诉。也许他们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是就算只是朋友,战友,尚堂这样的存在对于金子晴来说也是很重要很珍贵的。希望后面小姐姐能对尚教官好一点,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遇到自己的“尚堂”吧,虽然可能已经和这个人擦肩而过了。


还在努力的产粮中,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