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はるこ

【尚晴】一(tang)个(chao)脑(dao)洞(pian)

 

Warning:文是昨天晚上开始写的,当时还不知道今天和明天的剧情走向,所以在剧情前后衔接上有私设,另外人物性格方面,为了把这俩人写到一块儿去,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难免有一点OOC,不然按照这俩的性格墨迹到明年都不奇怪。Anyway,语言和情节难免有漏洞也请大家原谅。

Disclaimer:文中出现的原剧中角色和情节都属于导演和编剧,只有OOC和私设是我的。

 

 

801艇刚刚结束了极限长航,艇员们相继登上医疗船,放松身心,享受着难得的宁静时光。

此时,正坐在办公室里整理心理测评量表的金子晴,突然听到楼道里一阵嘈杂,还没等她起身查看,一个人影砰的一声推开办公室的门冲了进来。

“金医生,副艇长出事了!”韩冰洋大喘着喊到。

金子晴猛地起身,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一众士兵和医生推着轮床飞快闪过,地面上留下一条鲜红的血迹。她顾不得自己还穿着高跟鞋,立刻追了上去,这时候她才看清,躺在轮床上的人,左下腹的海军服和厚厚的纱布已经完全被血浸透,脸色苍白,嘴唇也失去了血色,显然已经没有了意识。

她的心突然像被抽紧一样的痛。

“尚堂!尚堂!你醒醒!坚持住啊!尚堂!”她一边跑着,一边用力的推着轮床,希望能让速度再快一点。她能感受到自己的声音在止不住的颤抖,视线中他的脸也因为眼中温热的液体聚集而变得模糊不清。她突然有些害怕,害怕就这么失去他。

很快,她和战士们被挡在急救室门外。门缓缓的关上,她却仍然失神的站在门前,直到韩冰洋的一句话才让她回过神来。“金医生,你的脚……”这时候她才注意到,由于刚刚的剧烈奔跑,她的右脚已经磨的出血了。“金医生,我扶你坐下休息一会儿吧。”

“我没事,谢谢。”金子晴忍着迟来的疼痛,走到旁边的椅子边坐下,“尚副艇长他……”

“我们登上商船的时候,副艇长和卢一涛一组,据卢一涛说,他们遭遇了海盗的持枪袭击,他大意了,没有注意到有一个海盗醒了过来,尚副艇长替他挡了一枪。”

“卢一涛呢?”

“现在在检查身体。”

随后便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急救室的门开了。一众人站了起来,围在医生面前。

“子弹击中了尚副艇长的左下腹部,我们已经尽全力抢救,但子弹击穿了动脉,导致大量失血……我们也很遗憾……”

金子晴已经不记得医生后来的话了,一瞬间的窒息感让她无法呼吸,心脏剧烈的跳动,脚下也有些发软,后退了几步才勉强支撑住身体。她仿佛听见有人在叫她。

“金医生!金医生!”

她猛地睁开眼睛,眼前还是急救室门外的墙壁,她依旧坐在椅子上,刚刚叫她的是韩冰洋,问她要不要先回办公室休息。

她摇了摇头,然后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

还好,那只是一场梦,尚堂还活着,至少现在,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她想起三个月前长航任务开始的那个下午,尚堂来找她,问她能不能再考虑一下自己,她答应了。那个时候的一个“好”字,大概更多的是想让他能够安心出海,但是真的没有别的考虑了么?她自己也说不清。

没过多久,急救室的门开了,负责抢救的医生简单告知了尚堂的情况,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失血量较大,还需要修养一段时间。

“金医生?”姜耀的声音让思考得出神的金子晴回过神来,“怎么了?”

“刚才医生说副艇长暂时没有危险了,您……要不要进去看看他?”

“不用了,”金子晴起身,“我还有点事,先回去了,辛苦你们多盯着点了。”留下身后一声声“金医生再见”。

其实,并非金子晴不想去看他,而是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她怕他向她要答案,但她自己都给不了自己答案。她还记得他说“等我长航回来”,她也记得他说“你可以和我倾诉”,她很清楚的知道看着他满身是血的那一刻,自己有多么害怕失去他,可她不知道这份恐惧是战友情还是爱情。顾洋和卢一涛,这两个人都伤她至深,尤其是卢一涛,她至今都没有完全从他的世界里走出来,她不希望类似的事情发生第三次。但她也看得出来,尚堂和他们两个不一样,无论是在她还沉浸在蝴蝶的世界中时,还是后来她和卢一涛的关系越来越暧昧时,她无数次的冷眼相对,他却从来都没有后退过,他一直站在她身边,卢一涛失踪的那段时间,也是他一直想办法开导她,让她能尽快的走出来。她和尚堂,是好朋友,好战友,但每当她对上他直直的眼神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心虚,然后低下头说出一些平日里完全不会说出来的话,比如调离前的那次晚餐,再比如长航前的那个下午。那之后她也一直在想,尚堂在她心里到底占据了什么样的位置,但她一直没想明白。算了,也许时间会告诉她答案的。

第二天早上,金子晴走进尚堂的病房时,发现卢一涛也在,两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看她进来,卢一涛立刻站起来敬礼。“金医生早!”

金子晴点点头,“卢一涛,你身体怎么样?没什么事吧?”

“报告,昨天检查过了,我没事,也多亏了尚副艇长救我一命……”这时候,卢一涛看到了金子晴手里拿着的保温桶,又想起在艇上尚堂跟他说过的话,好像明白了什么,“金医生,你们慢聊,我还有训练,先走了。”说完,和尚堂道别之后便走出了病房。

金子晴走近,尚堂本能的想坐起来,毕竟被喜欢的人看到这样的一面不免有些狼狈,但这一用力,身上的伤口也跟着一阵剧痛,尽管他努力忍住但还是下意识的皱了眉头。

“哎,你好好躺着,别乱动。”看到他这样逞强,金子晴赶快把他按回床上,然后把床头稍稍摇起,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怎么样,感觉好点没?医生说你的消化功能受到了点影响,我早上就让炊事员给你熬了点米汤,先将就将就吧。”她指指刚刚放到桌上的保温桶。

“谢谢啊,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饿了,从昨天到现在还没吃过东西呢。”尚堂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要不,我喂你?”金子晴想了很久,才蹦出这么一句话,对于现在的他们而言这个举动可能有些过于亲密,但是想想尚堂刚刚那个样子,她真的不放心让他自己吃饭。

“那就有劳金医生了。”

于是,姜耀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眼前是这样一幅画面:金医生端着饭盒,拿着小勺子,很小心的在喂尚副艇长吃饭,而尚副艇长呢,脸上带着笑,一边享受着金医生的特殊待遇,一遍用那种直直的眼神看着她,看得她有些不好意思。

见状,走在最前面的姜耀一个转身,推着身后一众弟兄们赶紧撤退。

“哎姜耀你干嘛……”鹿宁这一嗓子让身后的一众人瞬间暴露。

“来都来了,就都进来吧,正好我也还有工作,就先回去了,你们慢聊。”鹿宁的声音也让金子晴从刚才的举动中醒过来,一边在心里埋怨着自己怎么冲动到做出这种事,一边放下饭盒起身。尚堂见她要走,下意识伸手抓住她的手腕,却又一次因为用力过猛扯到了伤口而疼的倒吸一口气,不过就算这样,他也没忘记收起笑容,然后抛给刚转过身来的姜耀一记狠狠的眼刀。

众人听到金医生的声音,瞬间明白了姜耀为什么要把他们推走,而姜耀呢,被尚阎王一记眼刀吓得不轻,支支吾吾的说着“副艇长你好好休息我们下次再来”,带领着众人飞速逃离现场,临走前还不忘把门带上。

房间里又恢复了之前的安静。

“你伤口出血了,我去叫医生吧。”金子晴转过头,注意到了尚堂病号服上的一小片血迹,又紧张起来。

“唉,没事儿,”尚堂忍着疼,抓着她手腕的手又紧了紧,示意她坐下,“医生说了,术后伤口渗血是正常现象,得把淤血都排出去才能长好呢。”

金子晴毕竟只是心理医生,对医学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原本对尚堂的一番理论半信半疑,但看他说的头头是道,也没再深究。

“没事就好,”金子晴松了口气,“你昨天那个样子,真的把大家都吓坏了,他们几个一直守在急救室外面,大家都很担心……”想到昨天,她突然有点说不下去,大概是再也不想回忆起昨天那个画面了。

“那你呢?”尚堂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她一抬头,撞见的又是他那种直直的,看得她不知所措的眼神。她并非不知道他想问什么,可是她的心,连她自己都没看清。

“我啊,”她转过头,避开他的眼神,“作为同事和战友,你能没事,我也就放心了。”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尚堂继续问着,“记得吗?我走之前说,等我回来,给我一个答复。”

“……”金子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用眼前事搪塞过去,“你先把身体养好吧,等你伤好了,我就告诉你。”

她感觉到,尚堂抓着她手腕的手突然松了。

“我明白了……”她看见尚堂脸上不能再勉强的笑容,“在你心里,我还是没那么重要……”她也看见了他微微发红的眼睛,“所以谢谢你,那个时候,答应我会好好考虑,也是为了我能安心出航吧……”她听着他有些哽咽的声音,突然有些不忍。

“我是认真的,”看着尚堂这个样子,她心里很难受,“确实,长航前官兵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我也承认,当时答应你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你这么说我很伤心,在我心里你一直很重要,可你就这么看不起我吗?”话一出口,金子晴才发觉失言,可是,说都说了,总不能收回来吧。

“这三个月,和沈文一起在医疗船上,时不时就会遇上几个生理或者心理有严重创伤的患者,每次我都会想,你们在艇上怎么样,盼着你们能早点回来。好不容易盼到你们完成任务的消息,又遇上了海盗。你知道吗?你昨天那个样子,让我想起了顾洋,我其实特别害怕,害怕你会像他一样……”

“子晴……”眼前的人突然没了声音,尚堂一看,她正背过头去,肩膀微微颤抖着。“别哭了,我这不是没事吗,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可是我过不去,”金子晴转过头来,尚堂这才看见,她脸上已经满是泪水,“你不是问我答案吗?我的答案就是,我也不知道。顾洋和卢一涛,这两段伤痛,在我心里可能永远也好不了。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也很抱歉,以前那样对你实在是不公平。卢一涛之后,你为我做的我都看在眼里,我也说了,现在的你在我心里真的很重要,可是我怕了,我身上有太多的伤,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起来,也许永远都好不了,我不想拖累你,我不值得你做选择……”

“子晴,你看着我,”尚堂用命令一般的语气叫她,虽然心有不忍,但他在此时没有更好的办法能把她从她的负面情绪里拉出来,“我说过,我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不后悔,特别是对你,我也说过,你心里的烦恼,伤痛,随时都可以和我倾诉。不要给自己负面的心理暗示,我相信你,未来的时间还很长,总有一天你会从过去的伤痛中走出来。作为潜艇兵,我没法对你承诺什么,但是我保证,只要我还活着,我就永远都不会放弃你,也希望你能相信我。”

在尚堂无比坚定的目光中,她紧闭双眼,让最后的泪水滑落,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现在,我想重新问你一次,”说着,尚堂伸出手,“金子晴,我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重新考虑一下我,好吗?”

两道目光相接,金子晴泪水还没风干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她也伸出手,放到尚堂的掌心,然后握紧。

“好。”

 

 

 

A/N

哇终于完整的写完一篇文了,最近大大小小开了好几篇,但是每天被导师给的白细胞介素论文和各种神走向的剧情折磨的根本就写不下去。

其实原本是想给金医生塞刀片的,从文章的前半段也能看出来,写到后来没忍心,就强行改成了糖炒刀片。今天的剧情播出之后,看到尚堂的遗书写了“子晴,如果你看到这封信,那就不用考虑给我答复了”,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再改回刀片,让金医生后悔一辈子什么的……虽然这篇没改,不过这个想法我留着了,如果以后有机会写长篇的话可以拿来用一下,不过马上就要剧终了,这个圈估计也会越来越冷,等我解决掉IL-37估计也要快开学了QAQ

平心而论,金子晴的人设到后期真的有点崩,卢一涛在从荒岛回来之后对金子晴态度的转变也有点突然,好不容易金子晴放下了准备重新开始,他又大半夜把人约出去一通撩,有点醉……从一开始就站了尚晴cp,尚堂作为老潜艇兵,自然比卢一涛更有担当,更付得起责任,也是能让她从顾洋带给她的伤痛中真正走出来的人。奈何金教官认准了卢一涛……嘛反正剧里最后小姐姐没跟任何一个人在一起就是了,三个人成为了好朋友……可以可以非常好。

废话说的有点多,不知道大家看完了有没有觉得OOC啊,写到中间卡住的时候也在很努力的不偏离人设,但毕竟按照他们两个的性格,一个点到为止,一个啥也不说,真这么写下去就没完了,所以我就自作主张让他俩都主动了一点,希望这个程度大家还能接受吧。

这之后有时间的话大概会写写小段子,强行发糖的那种,大概OOC会更严重吧……一切都看时间咯~

大家早点休息,晚安~


评论(2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