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はるこ

【尚晴】同居三十题 [Part 1]

Warning:强行发糖作,私设如山,OOC可能,慎入

 

Disclaimer:文中出现的原剧中人物和情节属于导演和编剧,只有私设和OOC是我的

 

Background:婚后设定,基地收了两个人的单身宿舍然后在宿舍区里分了套房子

个别题目有独立背景,会在相应题目处标明

 

 

 

1.  相拥入眠

 

虽然是结了婚,但是尚堂和金子晴俩人一个天天住潜艇,一个时不时住医疗船,一住还都是俩仨月,能一起住在家里的时间短之又短。

好不容易这天,俩人都没有任务,正常下班回到家,吃完了饭,早早的就准备休息。

安安静静的躺了一会儿,又尝试了数羊,数星星甚至数金子晴之后,尚堂还是没能睡着。翻了个身,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金子晴,突然有点想抱抱她。可是刚伸出手去,就被她打了回来,“别闹,明天还得早起训练呢。”尚堂只能悻悻的又翻回去。

睡到半夜,尚堂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叫他,声音听着特别熟悉。他伸手开了床头灯,看见身边的人蜷成了一团,声音里还带了哭腔。他轻轻的摇着她的肩,“子晴,子晴,醒醒,我在呢。”

金子晴睁开眼,看着尚堂的手还在自己肩上,一双眼睛有些担心的看着她,突然翻身直直的扑到他怀里。

尚堂被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不过也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揉揉她的头发,“做噩梦了?能跟我说说吗?”

怀里人奶声奶气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开始“我记不清了,就好像有个人影在我面前中枪倒下去了,我以为是顾洋,可是跑过去才看清是你,我有点害怕……”尚堂感觉自己胸口的衣服有些潮湿。

“让你担心了,”尚堂伸手轻抚着她的后背,“我这不是没事吗?过去的事就别想了,好不好?不哭了啊。”怀里的人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断续的抽泣声被平稳的呼吸声取代,尚堂这才松了一口气。他伸手关掉灯,闭上眼,想着刚才金子晴的那些话。顾洋的牺牲对她的打击不小,而自己也是军人,说不定哪天也会像顾洋一样,上次中枪就是个例子,可是自己真的承诺不了她什么,只能把怀里人抱的更紧了点。

翌日清晨,金子晴醒来,发现自己被人结结实实的抱着,着实吓了一跳,虽然她很快反应过来是尚堂,但是想想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便试着在不把他弄醒的情况下挣脱出来。对于出身海军陆战队的她这本不难,可她没想到自己刚一有动作,身上的力道就变得更紧了。“尚堂你干嘛啊?”她有点急了。

“我没干嘛啊,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是谁主动投怀送抱的。”尚堂睁开眼,一脸坏笑的看着她。

金子晴感觉自己的脸现在一定红透了,她趁着尚堂一个不留神,翻身钻出来下床,扔下一句话,“醒了就起来吧,一会儿还有早训。”

虽然没看到脸,但尚堂想都不用想都知道她现在是什么表情,心里一阵窃喜,起来去追自家老婆了。

 

 

2.  一同外出购物

 

说到购物,两个人工作都忙,实在是没什么时间出门逛商场,于是能一起购物的机会几乎都是到基地里的超市采买生活用品。

刚结婚那会儿,尚堂身为一个单身三十几年,从来没持过家的大老粗,对家里缺什么少什么完全没概念,每次一起去超市,都是提着购物篮子,跟在金子晴后面,遵照领导的指示进行采购。“家里糖是不是快没了?”“你那个台灯灯管是不是不太好使了?”“今天晚上想吃什么菜?”类似这样的问题,尚堂一一如实汇报,然后接过金子晴递来的东西放到购物篮里。这幅情形不止一次的被认识他们的基地官兵目击到,津津有味的吃着狗粮的同时,大家不免也在议论着,大名鼎鼎的魔鬼教官结了婚之后竟然变成了妻奴。有知情者讲述了当年两人初识时的互怼经历后,众人一边感慨着金医生魅力之大,一边又塞了一大口黄金狗粮。

而尚堂呢,对这些乱七八糟的言论却不以为然。“我自己的老婆,我想怎么宠着就怎么宠着,关你们什么事?还有啊,你们金医生魅力再大,现在也是名花有主,不是你们能觊觎的了的明白吗?”又一次被调侃之后,尚堂一本正经的拍案而起。

很好,魔鬼教官现在升级成护妻狂魔了。

时间一长,尚堂也跟着学会了留意家里的大事小情,俩人再一起去超市的时候,尚堂已经能跟金子晴讨论家里需要添置些什么了。再后来,不用金子晴跟着提示,尚堂自己就知道该买什么买多少,还能时不时的给金子晴带来点小惊喜。

尚堂的变化,基地的人们都看在眼里。有次姐妹三个聚会的时候,黄小夏问金子晴,“子晴姐,你是怎么把尚副艇长调教的这么会过日子的啊?快分享一下吧。就我们家姜耀,我让他去买个调料,他愣是能把生抽买成老抽,还特理直气壮的跟我说,这不都是抽吗有什么区别,真是气死我了。”一说到姜耀的蠢,黄小夏就气不打一处来。

张琳和金子晴都被黄小夏的话逗笑了。“对啊子晴,说说呗,我让我们家老韩也学习学习。”

“他啊……”想到尚堂,金子晴脸上露出难掩的笑意,“他还真不是我教出来的。”张琳和小夏对这个答案表示非常诧异。

而当事人自己是这么说的。

“你们金医生那么会持家,我能差到哪儿去啊?再说了,咱这一出任务十天半个月的,家里都她一个人顾着,我在的时候不得多帮着点啊?瞧你们这一个个,一点觉悟都没有,怪不得都没女朋友。”

一众官兵被感动的热泪盈眶,仿佛忘记了之前那个啥都不会的尚副艇长。

 

 

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感谢来自 @流连★追忆 的梗)

 

难得两个人都有长假,尚堂和金子晴决定体验一下属于年轻人的娱乐方式:夜场电影。

看电影这个想法是尚堂提出来的,而选电影这项重任就交到了金子晴手上,尚堂全程没有参与。只是他没想到,他的金医生对电影的口味有些……奇特?

刚一开场,尚堂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果不其然,后面的内容印证了他的猜想:金子晴居然选了恐怖片!那一瞬间他在想金医生是不是在故意整他,可是话说回来,明明是自己提出要看电影的,算了,男子汉大丈夫,还是个潜艇兵,恐怖电影算个啥,一咬牙忍了!

于是,尚副艇长“咬牙切齿”“正襟危坐”的熬到了电影结束。

灯光亮起,金子晴一边舒展着坐久了有些僵硬的身体,一边问尚堂,“哎,我觉得这电影一点也不恐怖啊,你怎么看?”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应,金子晴转过头看他,只见尚堂双眼目视前方,两手分别搭在两边膝盖上,以一个标准的军人坐姿一动不动的坐在电影院的软座椅上,让金子晴看着有点可笑。“尚堂?尚堂?”她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又拍了他两下,可他就跟个木头一样一动不动的杵着。

作为心理教官,一看尚堂的反应,金子晴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她很努力的忍住笑,把手伸到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尚堂,电影结束了。”,

“啊?”尚堂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看金子晴正盯着他,再看放映厅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便立刻站起来,“哦,那,走吧。”

回去的路上,金子晴故意一直在和他讨论电影里面的情节,而尚堂呢,除了“嗯”和点头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回答。突然,金子晴停下来问他,“尚堂,你是不是不敢看恐怖片啊?”

“啊?”猛地被这么一问,尚堂有点措手不及,随即瞬间开始强行掩饰,“怎么可能,我一个大男人,还是潜艇兵,连掉深都不怕,还能怕这电影?”

“行啦别解释啦,别忘了我可是学心理的,你怎么想的我能不知道?”看着脸色煞白却还是故作镇定的尚副艇长,金医生还是戳穿了他的伪装,“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尚副艇长居然会怕恐怖片。”金医生脸上掩不住的笑意。

“……”尚堂有种被人抓住了把柄的感觉,见金医生要走,赶紧追上去拉住她,“哎,我说,这事儿咱能不跟别人说吗?说出去有点……丢人现眼……”

看着尚堂委屈巴巴的小眼神,金医生就笑笑,没说话,突然觉得自己随便选的电影带来了意外收获,也是个不错的结果啊。

后来,这事儿还是让艇上的官兵们知道了,原因是有一次金医生劝某人直面恐惧,“一不小心”说漏了嘴,“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事物,这没什么,你们尚副艇长还怕看恐怖片呢。”然后,这件事就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又传回了尚副艇长的耳朵里。

结果,我们的金医生就被尚副艇长好好“收拾”了一回。至于怎么“收拾”的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据第二天去做心理咨询的某战士透露,金医生的脖子上红了一小块,好像是被蚊子咬了个包?

 

 

4.  一方的起床气

 

这天,为了准备早训,尚堂起的格外的早,他醒来的时候,金子晴还在一边睡着。他轻手轻脚的爬下床,然后叠好被子,可还是不慎碰到了床头柜上的水杯,金属杯子和地面碰撞发出了很刺耳的响声,也就是这一下,把金子晴给吵醒了。

“这才几点啊?尚堂你干嘛呢?”金子晴皱着眉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他。

“今天早上有训练,我得提前过去准备。”尚堂弯下腰,趴在她耳边柔声的说,“你要是困的话,就再睡一会儿,乖。”说着,伸手帮她掖了掖被子。

没想到金子晴一把把他推开,闭着眼睛嘟囔着,“那你不能轻点啊?吵都吵醒了还怎么睡啊?”

虽然金子晴还没完全醒过来,但毕竟是练过的,力气就是大,这一下把尚堂推得差点摔倒地上。说实话,尚堂没太明白金子晴这火气到底从哪儿来,只能踉跄着站起来然后试着道歉,“我错了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小心……”

“你烦不烦啊吵死了,我不想看见你,赶快消失!”尚堂没想到的是,金医生这火气是越灭越旺,仔细考虑了一下,还是先走为妙,等她气消了再慢慢解释好了。

这天的早训,艇员们见到了一个一脸苦大仇深的尚副艇长。

“哎老姜,你说尚副艇长这是怎么了?有一段时间没见他这个表情了。”队列中,鹿宁小声问旁边的姜耀。

“根据我的经验,十有八九是跟金医生吵架了,肯定还是不在理的那个。”姜耀头也不转的回答。

“还是你有经验,不过这大早上起来的俩人能吵啥呀?”

“那我就不知道了,你想知道你自己去问啊。”

“你……”

“让你说话了吗?”一声怒吼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鹿宁回过神来,才发现尚堂已经站在他面前了。“训练不够累是吧?早饭前每个人奖励两百个俯卧撑!”

“看来副艇长今天是真的心情不好,阎王又回来喽。”鹿宁一脸苦相。

而金子晴这边,尚堂走后又睡了一小会儿才起来,看着餐厅桌上做好的早餐和他留下的字条,忽然感觉有点对不住他。于是这天下午,她敲响了尚堂办公室的门。

开门一看是金子晴,尚堂赶紧把人迎进来。“哟,金医生,稀客啊,今儿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了?公事还是私事啊?”摆好椅子之后,又倒了一杯温水放在她面前的桌上。

“公事,”金子晴开口,却又犹豫了一下,“也算是私事。今天上午,有艇员来找我投诉,说你又罚他们做俯卧撑了,还说你看上去心情不太好,我就想过来跟你聊聊。”

“哦这个事儿啊……”尚堂有点无语,到底是哪个小子,找谁告状不行非找金子晴,不过转念一想,整个基地就这么一个心理教官,除了她也找不了别人啊。“是这么回事……”

“能让我先说完吗?我可能,知道你为什么心情不好。”金子晴打断了尚堂的急于解释,其实自己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自己也有错,在尚堂点了点头后,她继续道,“今天早上,我不应该借着起床气跟你发火,我跟你道歉,对不起。但是以后,尤其是训练的时候,能不能别把火发到别人身上啊?”金子晴现在的样子,在尚堂眼里有些像眼神湿漉漉的小鹿,他有点感慨,难得在工作中见到她可爱的一面。

“道歉呢,我就接受了,”尚堂笑着看她,“不过这事儿啊,还真不是因为你,他们确实违反了纪律,我呢,也听从你的建议,以后尽量科学练兵。”

金子晴回去以后,尚堂坐在办公室里,回忆起他们在T计划训练学员的那些日子,时间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给人带来改变,要放在以前,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个天天和他互怼的金教官还有这样一面。

如果起床气还有这样的功效的话,尚堂忽然有点希望能多感受几次。

 

 

5.  做饭

 

结婚前,尚堂在艇上有炊事员,在基地有食堂,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自然是不会做饭;结婚后,在艇上依旧有炊事员,在基地依旧有食堂,还有金子晴这位“大厨”解决他的伙食问题,自然是依旧不会做饭。

而这天,金医生临时被领导叫走开会,过了饭点还没回来,尚副艇长又不好意思跑去食堂让人家给开小灶,于是,打开了自家的冰箱……一场灾难就此开始……

不久,金子晴回到家,发现门没锁,进屋一看,客厅的书架被翻的乱七八糟,立刻警惕起来,“这部队大院还能进贼了?”

突然,她隐约听到厨房有动静,便侧身贴着墙壁走到厨房门口,猛地推开门。“别动!”

这一嗓子,吓得尚堂手里的锅铲啪的掉到地上。

“尚堂?你在这儿干嘛呢?”看着眼前人,金子晴一脸疑惑。

“啊……”尚堂有点尴尬的拿起桌上的菜谱,“我这不是……做饭呢嘛……”

“你这是做饭?”金子晴走进厨房,指着屋里凌乱的一片,“你自己看看你把厨房折腾成什么样了?”

尚堂随着她手指一看,水池边上溅的到处是水,操作台上横七竖八摊着各种工具,垃圾桶外一圈的地上堆了一层黄瓜皮和鸡蛋壳,再看锅里,只放了菜没放油,正滋滋的干烧着。

确实……有点……惨不忍睹……

“正好领导说下午不训练,你就在家把厨房好好收拾了吧。”说完,金子晴转身就要走。

“子晴!”尚堂连忙叫住她。“怎么?还有事?”金子晴回头看了他一眼。

“那个……我还没吃饭……”尚堂笑的尴尬。金子晴白了他一眼,叹了口气道,“等着吧。”说完,出门换了便装又回来收拾残局。

第二天,两人家里就多了一个微波炉。

“以后我不在家,不要试图做饭,要么去食堂,要么把冰箱里现成的拿出来热热,明白了吗?”金子晴一脸嫌弃和无奈的发号施令。

“是!”尚堂则是一脸傻笑,朝着自家老婆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下期预告】

6.  大扫除

7.  浏览过去的相片(已完结)

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9.  相隔两地的电话

10.  早安吻

 

 

A/N

啊终于把这个念叨了好久的三十题开始往上传了,本来是打算三十个全部写完之后传的奈何填坑速度太慢……

熟悉这个三十题的人都知道,第三十题是滚床单……然而这个车我真开不起来……完全没有个人经验所以……为了让这个三十题不变成二十九题,我决定增加一个独立的点梗题,大家有什么除了车以外想看的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给我,我会挑一个单独写成一个题来填补这个没有车的空缺的

更新的频率大概是每两天或者三天一更,一次暂定是五个题,我算了算日子大概正好能和幸平大大的《吹笙鼓簧》岔开日子,这样大概大家就每天都有粮吃了。另外最近二次元三次元事情都比较多,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不能更新的话会提前说明的,也望各位理解。

再说一下关于【下期预告】这个东西,每次更新都会放下一次的五个题目上来,也是想看看大家的想法,包括上面点梗环节的一些梗,如果有我觉得有意思的话也可能会用到这些题目里面,所以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在这儿提前表示一下感谢~已经写完或者决定了写法的我会标上的,没有标记的就是还没有太好的想法的~

下次的更新大概是后天或者大后天,按照惯例,不要期待……


评论(28)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