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はるこ

【尚晴】同居三十题 [Part 6]

Warning:强行发糖作,私设如山,OOC可能,慎入

Disclaimer:文中出现的原剧中人物和情节属于导演和编剧,只有私设和OOC是我的
 
Background:婚后设定,基地收了两个人的单身宿舍然后在家属楼里分了套房子
个别题目有独立背景,会在相应题目处标明



19、 离家出走

人们都说夫妻有七年之痒,可最近金子晴觉得,她跟尚堂还没到七年,就已经开始痒了。
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他们之间绝对出问题了。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金子晴无意中看到尚堂和沈文坐在一起吃午饭,两人边吃边聊很是开心。而尚堂是怎么跟她说的呢?
“宝贝儿,我今天中午有工作没法陪你了,你自己要好好吃饭,别凑合啊。”
金子晴越想越来气,于是下午尚堂来找她吃晚饭她也没理,反而开门见山的问“你中午不是忙工作吗?为什么跟沈文一起吃饭啊?”
“就是工作啊,”尚堂一听就知道,自己老婆肯定又吃醋了,“前一阵高迪不是受伤了么,那小子喜欢沈医生又不敢说,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帮他一把啊。”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啊?”金子晴依旧不放过他。
“我这不是知道你肯定会多想,就没跟你说吗?再说了我说的也是实话,作为副艇长帮助艇员解决个人问题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嘛。子晴,别生气了啊。”说着,尚堂想要走过去抱抱她。
“你离我远点,我恶心。”金子晴一伸手把他推开。面对突如其来的嫌弃,尚堂有点懵,自己只是跟沈文吃了个饭而已啊,金医生未免把这事想得太严重了些。而下一秒,金子晴推开他跑到屋外的院子里,扶着墙一通干呕,这才让尚堂发觉她不是恶心自己,而是单纯的生理反应。
“你是不是中午又没吃饭?”尚堂跟出去追问,“就算生我的气也不能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啊!”
“不用你管,”金子晴还在气头上,扭过头不理他,“找你的沈医生去吧。”
“不是……”尚堂刚要反驳,一阵电话铃响,一看来电信息,尚堂立刻接起来,“好,好的我马上来。”
“宝贝儿,别生气了,”尚堂抱了抱金子晴,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领导找我,我先去一趟。”走到门口又不放心的回头看了金子晴一眼,最后还是转身出了心理咨询室。
而自从那天之后,金子晴就一直没见过尚堂。虽然他平时出任务一两个月不在很正常,但是她总感觉这次不一样,可能是因为他走的时候两个人之间还有矛盾没有解决。然而,当她面对着两条红线的试纸时,她有点慌了,因为她问遍了全基地的人,都找不到尚堂在哪儿,并且非常不凑巧的是,沈医生也因为某些原因不在基地。金子晴的脑海里像小剧场一样不断上演着各种可能,其中出现的最多的就是尚堂跟沈文一起走了。虽然不知道真实情况,但是心理暗示久了就容易让人觉得是真实的。心里乱的很,又正好赶上轮休,金子晴便跟基地领导请假准备回家探亲,而领导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向上级汇报之后,准备让她先休息一年,把孩子踏踏实实生下来。
其实尚堂并没有跟沈文一起,这次任务是上级有意提拔他做另一艘新型潜艇的艇长,安排他参加的一个为期半年的保密级训练,而沈文也只是刚好在同一段时间被派出去学习了。尚堂是不知道这半年里金子晴的情况的,因此当他结束任务回到基地却找不到人的时候,他也慌了。想想问T队那帮小子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来,于是直接找了基地领导。
“小金啊,休假了,你不知道?”
“是,她电话打不通。”一路跑来的尚堂还稍微有点喘。“领导,能不能给我几天假,我想去看看她。”
“你啊,”领导看了看他,“也是,小金这个时候确实容易情绪不稳定,你去陪陪她也好,不过电话一定要通着,有任务随时回来。”
尚堂答应的很爽快,行李也没怎么收拾,就定了飞机票,火速飞到了西安。而当他敲开金子晴父母家的门,看到来开门的金子晴宽松的家居服下高高隆起的肚子时,尚堂整个人都傻了。
“你怎么来了?”
其实金子晴早就不生气了,作为心理医生,她明白自己的疑心是因为怀孕而产生的正常现象,再说当年沈文追了尚堂那么久他都不为所动,全基地都知道他心里只有金子晴一个人,更不用提结婚之后的各种花式虐狗行为了。不过,她还是打算稍微捉弄他一下。
“我一回基地,听领导说你休假了,就想来看看你。你这是……”尚堂的视线停留在她的肚子上。
“你也看到了,孩子是我的,跟你没关系,你走吧。”说着,作势要把门关上。
“丫头,有客人啊?怎么也不让人进来啊?”这时候,屋里传来厚重的男声,没一会儿,金爸爸出现在门口,“哟,小尚啊,来来来快进来。你这孩子,怎么不让人进门啊,人家好不容易来一趟。”说着,就把尚堂迎了进来。
“哟,小尚来啦,快坐快坐,正好午饭快好了,在家吃饭啊!”金妈妈见了尚堂显得一如既往的热情,俩人结婚前她就特别喜欢这个女婿,但女婿工作忙一年也见不上几次,好不容易有了机会怎能轻易放过。“妈,我帮您。”尚堂自然也没辜负了丈母娘对自己的偏爱。
饭桌上。
“小尚啊我跟你说,你没在这一段,子晴跟家天天念叨你,说你怎么还不回来,怕你出任务有危险……”金妈妈一番话把金子晴原本的计划全部打乱了。
“妈您说什么呢……”金子晴有点嗔怪的看着自己母亲。
“我这不是实话实说吗?小尚啊,前一阵子晴刚怀孕情绪不稳定,你多担待着点啊,她说什么了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没有没有,妈,我一点都没有怪她的意思。其实我今天来是想跟子晴道歉的,走之前有些误会没说清楚,任务来的突然又没机会再解释,让她一直惦记着,对不起……”话音刚落,他感觉金子晴微凉的小手握住了他的。“我都明白,我也不应该误会你,还害得你专门跑一趟。”此话一出,尚堂就知道,这一场风雨已经过去了。
后来呢,尚堂和金子晴两个人在西安又陪了几天父母之后,一起回到了基地,两人手牵手恩爱甜蜜的样子真的是羡煞旁人。



20、 一个惊喜

一年一度的征兵季又来了。
为了配合海军的征兵工作,潜艇基地选择了一种最能吸引人眼球的方式来宣传:拍海报。
而拍海报自然就要有模特,请来的摄影师在一众汉子间选来选去,最终选定了正在轮休的尚堂和他手下的六名T队成员,认为他们的颜值和身材能充分的展示海军潜艇部队的风采。
拍海报这事儿,金子晴也是知道的,毕竟尚堂能代表潜艇兵的形象还是让她挺骄傲的,不过海报会拍成什么样却没人知道。“反正这种机会也不常有,你就把它当成我给你的一个惊喜呗。”尚堂这么说着。
拍摄的那天,金子晴本来是打算去现场看看的,只是不凑巧,刚好要跟着和平方舟出个短期任务,错过了日子,心里还是有些遗憾。“没事儿,等你回来了,海报也差不多做好了,据说这次还要同步发到微博上,到时候直接看成品多好。”邮件里,尚堂如此安慰她。
没想到,这海报给金子晴带来的只有惊,没有喜。
金子晴出航回来,整理好工作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潜院的微博上找这次的征兵海报。看到图片的那一刻,她吓了一跳。只见图片上,七个大小伙子赤裸着上半身,看样子正在进行损管堵漏训练,尚堂被安排到了画面的正中间,头发被水打湿,面部表情严肃而帅气,胸前和两臂的肌肉强劲有力,小麦色的皮肤上挂着滴滴水珠,显得格外的……色气?
金子晴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的,点开评论一看,果不其然。
“嗷果然颜值高的小哥哥们都已经上交给国家了”
“中间的小哥哥好帅啊好帅啊好帅啊(星星眼)求嫁!!!”
“中间小哥哥明明是我的你们都不许跟我抢哼唧( ̄へ ̄)”
“55555555小哥哥我要给你生猴子٩(๑~▽~๑)۶”
……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金子晴越看越来气,到最后索性啪的合上笔记本电脑,噔噔噔的跑到楼上去敲政委办公室的门。
“政委,关于咱们征兵的海报,我有个建议想跟您说说。”金子晴直截了当说明了来意。
“小金啊,来来,有什么想法坐下说。”
“是这样的政委,我看了咱们的海报,我觉得既然是海军征兵,不仅要招男兵,女兵也很重要,所以我觉得咱们的海报也不能只拍男兵。”
“嗯……你说的挺有道理的,这样吧,我跟上级领导请示一下。”对于金子晴的建议,政委觉得还不错,他也觉得像金子晴这样的女军官如果参与海报拍摄也会对征兵起到积极作用的。
于是几天后。
饭桌上,鹿宁拿着手机跟战友们比划着,“哥几个,你们看潜院微博了没?原来不光咱们几个拍海报了,金医生也拍了,那简直是美若天仙啊,女神果然是女神……”鹿宁一脸花痴样。
手里的手机突然被一把抢走,“谁呀抢我女神……”鹿宁不耐烦的回头,瞬间吓了一跳,“尚……尚副艇长……”
尚堂瞪了鹿宁一眼,视线回到手机上。照片里的金子晴身穿海军陆战队的潜水服,端着枪正在做瞄准动作,紧身的潜水服把她姣好的身材勾勒的异常清晰。
鹿宁突然感觉气氛有点冷,再看尚堂,脸已经黑的不行。“副艇长……”
尚堂也没理他,把手机往桌上一拍,气冲冲的就走了。
政委办公室。
“政委,我对这海报的事儿有意见。”尚堂一边说着,一边直接推门进屋。
“不是,你跟小金这什么情况啊?前两天她跟你一样,火挺大的来找我说要拍女兵,好不容易拍完了,你这又有意见,怎么回事啊?”政委有点崩溃。
尚堂也没顾着政委的疑问,拉开凳子坐下跟政委一通理论,“您看啊这事儿应该这样……”
最后,被印了很多份在征兵办事处和基地里到处贴的海报变成了这个样子:尚堂和金子晴两人身穿白色海军军装,T队的学员们则穿着蓝色迷彩服,众人整齐列队向着前方敬礼。
“现在年轻人不都说什么cp,我跟你们金医生这算是官配cp了,必须不能拆啊。”尚堂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这么一段话,把一众人忽悠的心服口服。



【下期预告】
21. 屋顶上看星星
22. 一场飞来横祸(火灾,地震 etc)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A/N
最近真的忙到绝望,二三四忙学习周五到周一忙工作,每天就晚上睡前的一点时间来写文,写不了几个字就睡着了……
下面三个题推进会比这两个顺利一些,另外下次会有个巨型刀片,你们有什么想看的虐法通通可以提出来哈哈哈
一边吃饭一边用手机发的文,如果格式乱了还请理解……
顺便求各位大大投喂
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