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はるこ

【尚晴】同居三十题 [Part.7]

Warning:强行发糖作,私设如山,OOC可能,慎入

Disclaimer:文中出现的原剧中人物和情节属于导演和编剧,只有私设和OOC是我的
 
Background:婚后设定,基地收了两个人的单身宿舍然后在家属楼里分了套房子
个别题目有独立背景,会在相应题目处标明



21、 屋顶上看星星
【独立背景】这个故事发生在两个人在一起之前,没错,这就是个告白梗 :-)

三亚的夏夜,因为有了海风的吹拂而格外的凉爽,白天刚下过雨,夜空澄澈映着繁星点点,格外的宁静美丽。
追了金子晴大半年,想得到的方法都用的差不多了,尚堂正发愁下一步怎么办,一抬头,果断有了主意:请她一起去看星星。
此刻,两人正坐在基地办公楼的屋顶上。“怎么突然想起约我来这儿了?”金子晴问他。
“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觉得,这么美的星空,想要和配得上它的人一起欣赏。”为了追金子晴,尚堂不惜不耻下问,跟鹿宁学了不少套路。
金子晴瞟了他一眼,没再说话。两个人都抬头望着星空,各有所思。
“哎你看有流星!快许愿啊!”尚堂突然指着天空大喊。
金子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可是什么也没看到。“我没看到啊……”
“那这样吧,我把我这个愿望让给你,你来许愿吧。”尚堂笑着说。
“这也行啊,”金子晴有点哭笑不得,不过拗不过他,于是闭上眼睛许了个愿。
“许的什么愿啊?告诉我呗,我还能帮你实现一下。”尚堂很好奇的问她。“告诉你了不就不灵了。”金子晴撇撇嘴。
“那好吧,”尚堂只得先妥协,“不过,我有个事想告诉你,想送你个礼物。”说着,预谋已久的他拿出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器,按下了播放键,“我想说的话,都在这首歌里面了。”
清脆的钢琴声伴着悠扬的笛声响起,随后笛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吉他声和尚堂有些紧张的歌声。

(以下是歌词)
坐在我身旁 你的心伤
不懂 我也不想
但你的眼泪 下在我心脏
回家的太阳 红着眼框
心疼 你的模样
影子的悲伤 也变得更长
昨天谁让你受过伤
今天想要让你都遗忘
是你 爱你让我变的更强
为你战斗永不投降
让我照顾你
我要让雨停出太阳
我 超越我自己的想象
风雨刀枪能为你挡
让我照顾你
让你未来放在我肩上

音乐还在继续着,歌声却戛然而止。“我就会这么多了……”尚堂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其实他并不是不会,只是他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下去,追了她这么久,一直没得到一个正面的回应,他想知道她的态度但又不好明着问,便想了这么个办法。
尚堂不知道的是,金子晴的眼里已经有泪水在打转,“没想到你也听五月天啊,你平时那么严肃还真没看出来。”金子晴试图转移话题。她明白尚堂的意思,但是她自己也没有答案,这些日子以来,尚堂为她做的一切她都看在眼里,她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尚堂在她心里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只是她不知道她还能不能从过去的伤痛里走出来,如果走不出来,对尚堂来说也不公平。
“你没看出来的事情还多着呢,不过没关系,可以留着以后慢慢了解,”尚堂又把话题拉了回来,“我明白你在担心什么,我相信你,真的,过去的事情总会过去的,无论以后会怎样,我都会陪着你的,”他顿了顿,“所以,给我个机会,让我照顾你,好吗?”
“尚堂,你真的确定我就是你想要的那个人吗?”金子晴问他。她看过尚堂的资料,从军校到潜艇,他一直都很优秀,这样一个人突然就认定了心里有解不开的结的自己,她有些意外。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话。”金子晴瞟了他一眼。
“真话就是,我也不知道,”看着金子晴有点惊讶的表情,他赶紧继续,“因为没人能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对的人。我知道我们之间会面临很多问题,我们的工作很危险,我也给不了你一个稳定的未来,但是为了你我愿意赌一次,我相信我自己的选择,我不会输的。”尚堂不是没有过担心,但此刻,他的内心无比坚定。
金子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尚堂,刚才你不是问我许了什么愿吗?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说着,她转身抱住尚堂,在他唇上印下轻轻一吻。
那一瞬间,尚堂愣住了,“子晴你……”
“不是说要帮我实现愿望吗?怎么,说话不算数了?”金子晴故意不看他。
“算,算,当然算数!”才反应过来的尚堂欣喜若狂,把人紧紧搂在怀里,笑的嘴角快要到耳根了,“谢谢你,子晴。”金子晴也伸出双臂抱住了他,把头轻轻的靠在他的肩上。
微风里,星空下,两颗心紧紧相依,他们既是在海上漂泊的战士,也是彼此最温暖的港湾。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刚结婚那会儿,尚堂和金子晴都还在享受二人世界,每一次保护措施做的都很好,再加上平日里聚少离多,就都没刻意提起这件事儿。
可是作为女人,总是有母性的,看着姜耀和黄小夏这一对儿马上就要迎来第二个宝宝了,金子晴心里不免有点羡慕。有一天,她看似随口实则故意的跟尚堂提了一句,“尚堂,要不,咱们要个孩子吧?”
闻言,尚堂转过头看着她,沉默了。
“子晴,对不起,”他的眼神有点黯淡,让她看了有点心疼,“我常年在潜艇上,你又得去医疗船执行任务,咱们的工作都具有危险性,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不想让你太辛苦,也不想让孩子有一个不完整的家……”
金子晴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抱住尚堂。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再提要孩子的事,只是每次走在大街上,看到年轻的父母牵着可爱的宝宝有说有笑的,金子晴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尚堂怎么会察觉不到呢?据姜耀说,有次战友聚餐,尚堂喝的有点多开始说胡话,说他对不起她,给不了她一个她想要的家,还说,如果她嫁给别人的话现在孩子都会跑了云云。金子晴知道了,又生气又心疼,气他快四十岁的人了还是那么幼稚,也心疼他把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

再后来,金子晴帮尚堂拿一份文件,无意中在他书房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写了一半的调职报告,她很诧异,这个用生命去爱潜艇的人怎么会想要放弃潜艇呢?她打开扫了一眼内容,瞬间被气得不行。
回到办公区,她连门都没敲就直接走进尚堂的办公室,啪的一声把那张纸拍在尚堂的办公桌上,“尚堂,你这什么意思?”
一看老婆生气,尚堂本能的准备开始哄,但是一看她手里的东西,又瞬间没了话。
“我这不是……随便写着玩儿嘛……”尚堂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太强行了。
“我就是觉得,你不是喜欢孩子吗,再者说,那次受伤之后我的身体也没有以前好了,所以……”感觉到金子晴犀利的眼神正盯着自己,尚堂只能实话实说。
“是谁受伤之后死活不吃药,还因为不能上艇跟沈文发脾气来着?又是谁,告诉我不要因为任何人放弃自己喜欢的职业,也不要因为感情毁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的?”金子晴越说越激动,眼圈已经微微泛红,“是,我是喜欢孩子,但是我更爱你,那个高尚,堂堂正正,时刻准备着为了祖国牺牲一切的尚堂。还有,我们都是军人,都明白国家和人民的对于我们的意义。和这两件事相比,有没有孩子真的不重要。”
她又抓起桌上那张纸,举到尚堂面前,“这个,以后不许再写了。”说完,唰唰几下撕成碎片丢进垃圾桶,然后转身就走,留下尚堂愣愣的站在原地。
走到门口,她突然回过头来,“你要是真心疼我,就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好好工作,也好好过日子。”转过身出了办公室。

再再后来,金子晴35岁这年,两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宝贝女儿,尚堂给她起名念晴。金子晴虽然羞的不行,但想到这个家终于变得完整了,还是很幸福。



A/N
实在抱歉,这个假期真的太忙,连着四五天的比赛和拍摄工作折腾的筋疲力竭,卡在飞来横祸太久还没有写完,就先把21和23放上来了,22飞来横祸会和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和25喝醉放在一起下次发上来,提前剧透一下,22我要虐金医生了哈哈哈
最近北京降温了,假期几天不得不穿的少结果就感冒了QAQ宝宝们注意身体呀~

评论(25)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