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はるこ

可惜没如果 - 林俊杰

还有一周就开学了
昨天见了一面,也不知道再见是多久以后了
假装随意的问起你对于未来的打算,你说要考研,准备回北京,到什么学校什么专业,我说,估计等你研究生毕业了我还在念书,我们这专业不读博找不到好工作,也挣不了几个钱,等我工作了你们几个估计孩子都满地跑了
你惊讶,问我为什么她和我说的完全不一样,她跟你说过工作好找钱也挣得很多。我笑了,心里却五味杂陈,我和她的不同就在于,中学毕业这几年我变得现实了
今天本来打算出门,但是在家里撞到了脚趾,很痛,用了药就坐在床上没动,想起你昨天说的,就查了一下那个学校的研究生院,虽然专业方向我不了解,但是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又看了我自己学校的培养计划,看了下学期的课表,考试,硕士的专业方向
这是我在为自己的未来画一张蓝图,也意味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不得不舍弃一些人和事,我曾经的梦想,现在的热爱,执着追求的东西
而回过神来才发现,我的这张蓝图里,没有你了
如果五年前没有遇到你,如果四年前没有说那句话,如果三年前能消除那些流言,如果两年前没有考医学院,如果一年前没有去那次聚会,如果此后没有再听到你的消息
那么多如果,可能如果我,可惜没如果
曾经淡忘的回忆像被风卷起一样,一片一片的闪回脑海里,可失去了勇气的我,却不知道还怎么做了
也许就这样也挺好的吧,我的人生轨迹似乎是已经注定了,在未来的十到十五年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你不一样,你会经历很多事,毕业,读研,再毕业,工作,成家,生子,等等等等,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平淡却幸福的生活。
如果我们没可能出现在彼此的未来里,那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不想失去联系,我想知道你一切都好,假如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地方我也会尽全力
至于我的悲喜,你不会看到,也不必在意了
諦めないけど、
そのままでいいんです。

评论